看到中國電子報一篇新聞這樣寫

據《南京晨報》報導,七十五歲的劉姓老漢,在南京某公車站下車時,不慎從公車後門跌倒,爬不起來,身後乘客都不敢上前搭救。老漢靈機一動,大喊「是我自己跌的,你們不用擔心,跟你們沒有關係。」

 

乘客聽到後都愣住,隨即老漢昏迷在地。隨後,五、六名乘客上前扶起昏迷的老漢,將其扶送到公車站台棚子下避雨,同時撥打一一○報警。不久,巡警趕到現場,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乘客之所以「慢半拍」,事出有因。二年多前,南京彭姓市民,在公車站好心扶起一名跌倒的老人,還送老人到醫院檢查。不料,老人家屬趕到,得知老人因跌倒骨折,需數萬元醫療費,遂一口咬定是對方撞倒老人,要求賠償。

 

雙方告上法院。結果,在老人指證下,咬定彭姓市民撞人,法院只好判這位「好心人」敗訴,最後賠償四萬元了事。

這讓我想起寒假時的一件事

一名男子深夜的時候倒臥在路中央

我和姐騎摩托車時看到了

當然是停下來了解狀況阿(躺在路上被車輾過怎麼辦)

很怕男子是出了什麼意外(也可能是喝醉了)

還有一些路人也停下來了解狀況

男子的身上沒有什麼外傷  身上也沒有酒味

總之後來報了警

警察和救護車很慢才來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 那名男子從有些抽蓄到一動也不動

他不動的時候真的嚇到我和姊了

救護車到時馬上做CPR

站在一旁的我和姊只能傻傻的站在旁邊 希望他會沒事

回到家還驚魂未定

告訴家裡的人這件事

老爸呢一臉不悅的說管那麼多幹嘛

老爸阿社會上就是有你這種人啦

才會發生新聞上的案件

後來老爸又反駁說是因為有些人會把好心人當冤大頭

因為是你第一個發現的  當然事件有可能是你造成的阿  少管閒事 以後用公共話報警比較好

我想我了解老爸的意思了 我也知道這是為了自己好

事情並不是到此就結束

因為是用姐的手機報警

後來警局打電話來通知  必須去警局做筆錄  因為那名男子已經過往了

真的很震驚

做完一個小時的筆錄後已經是凌晨1點了 很晚了

早上時我們一家子到廟裡拜拜 不然心裡總是覺得怪怪的

但是事情還沒有結束

我們下午必須到醫院一趟

檢察官可能會問話(結果沒問話就走了) 

去完醫院後一切事情才真的結束

結果又去了一次廟拜拜(我們有走到地下室去  想一下就知道那裏是什麼地方了)

雖然自己知道是做好事

但是總感覺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URAL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